返回顶部
五原县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运行情况
来源: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8-01 10:47 作者:周晋轩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今年1-6月份,五原县房地产市场运行呈现投资总量、本年资金来源等指标呈增长态势,商品房销售面积、商品房销售额呈下滑态势。

一、房地产市场发展状况

(一)房地产开发投资情况

1-6月份,全县房地产在库企业16家20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额38630万元,同比增长1.24倍。(增速过高的原因是由于部分房地产企业在6月当月大量购入工程材料。)

(二)商品房销售情况

1-6月份,全县商品房销售面积33520平方米,同比下降21.2%。其中,现房销售面积2760平方米,期房销售面积30850平方米。

1-6月份,全县商品房销售额11804万元,同比下降20.2%。其中,现房销售额947万元,期房销售额10857万元。

(三)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情况

1-6月份,全县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23425万元,同比增长25.5%。其中自筹资金19282万元,其它资金4143万元。

二、存在的问题

(一)房地产企业资质低,规模小。从房地产企业的资质来看,全县16家在库房地产企业一级和二级企业为0,三级企业1家,四级企业13家。全县房地产小规模企业所占比例大,核心竞争力不强,资金等实力不足,房地产市场发展缓慢。

(二)房地产设计水平低、市场运作方式需要提高。在房地产设计水平及其相关产业产品科技含量方面,全县房地产设计水平与大中型城市还存在很大差距,没有成熟、健康的市场运作模式,发展面临的困难较多,阻力较大。

三、建议

一是努力提高房地产企业运行水平。积极招聘科技人才,学习引进更好的设计技术,与先进地区接轨,培养房地产资金、营销、评估及市场调整能力水平,缩小差距,提高我县房地产设计整体水平。

二是有序推进房地产项目上报工作。要确保具备上报条件的项目能够及时、准确、有效的纳入房地产开发企业一套表上报系统。要对已经开工尚未上报的房地产项目要进行有序梳理,针对不同情况解决问题,对相关手续不全的项目要加强协调工作,完善相关手续,保证全县房地产开发企业统计数据不重不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