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养老机构稳步发展
来源:五原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5-08-04 19:43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统计局:李爱利)近年来,五原县大力推进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老龄化进程相适应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养老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基本形成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的基本框架。

  截至2014年底,五原县60周岁以上老年人有3.9万人,占全县户籍人口13.2%。预计未来老年人口还将以每年3%左右的速度递增。为有效缓解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五原县积极推进老年事业发展,以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目前,全县共有建成、在建的各类养老机构14所,涵盖社会福利院、敬老院、老年公寓、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综合福利中心、农村光荣院等多种养老类型,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28,为老年人提供多功能、全方位、综合性的养护服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