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提升网办率
来源:政务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07 18:30 作者:马小荷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推动落实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我中心全力推进实施“一网通办”改革,以小切口实现大突破,多维度扩大“一网通办”范围,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一是场内服务,提升网办量。在大厅内组成代办帮办服务队伍,引导群众利用“蒙速办”APP接件。针对就业局、残联、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卫健委、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等部门的就业登记、残疾人换证、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个体工商户设立、抵押权登记、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申请等17个事项进行专人引导,利用“蒙速办”APP扫描内蒙古一体化政务平台二维码授权后即可网上办理。

二是场外延伸,扩展部门网办事项范围。派专人亲自到涉及网办事项部门对接并持续引导群众从“蒙速办”APP办理。我中心工作人员先后到县公安局西大桥派出所、县妇幼保健院、蒙商银行对接户口申报、户口注销、户籍证明开具、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办理、不动产抵押等事项并成功实现受理。

下载.png

三是加大宣传,提高全民网办意识。将通过“蒙速办”APP网办事项制作成流程图发放到具体办理场所所在地,要求部门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向办事群众开展宣传引导,帮助办事群众注册“蒙速办”APP账号、网上办事申请;在政务大厅制作了宣传专栏,向广大群众广而告之,提供操作参考。

通过以上几项措施,今年截止4月1日五原县网上办件323件,网上办件占全市比6.13%。

下载 (1).png

下一步将继续完善优化办事流程的环节,精简材料和办事时限,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继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持续深化“放管服”,优化提升全县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得到双提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