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做好“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2-15 15:36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五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五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陆续召开,按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要求,五原县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全力做好“两会”期间承接接待任务的餐饮服务单位以及工作人员就餐食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会前,检查组一行提前对五原县宾馆食品安全设施、食品原料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食品制作加工流程、从业人员健康检查状况、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详细了解用餐方式、餐次及就餐人数等基本情况,强调酒店负责人要切实落实好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做实做细食品安全工作,把好餐饮的“卫生关”“安全关”。

会议召开期间,市场局专门安排执法人员全程驻点保障,快检车及时跟进进驻供餐单位,确保“两会”期间与会代表、委员的饮食安全,执法人员提前对会议接待酒店就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进购、安全制度落实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指导,严格审核会议期间的菜单。

同时,对会议接待单位的采购验收、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具洗消等环节实施全程监管,对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到位,全力保障餐饮食品安全,为“两会”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