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市场监管局加强节前检查 守护节日市场安全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09:42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五原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对年货市场销售和服务主体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重点覆盖食品流通、餐饮环节的超市、农贸市场、生鲜店、水果店、餐饮单位等食品生产经营场所,以糕点、炒货、坚果和米面粮油酒、保健食品等春节期间大宗消费食品为主要对象,以缺斤少两、过期变质、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问题为重点,集中开展节日市场监督检查。

检查的同时,广泛宣传冬季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预警和防范要点,督促、提醒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强化设备巡查检查、换季维护保养等。加强对商场、游乐场及重点监控单位监察力度,确保全县节日前后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加强重要民生商品、农副产品、高端白酒、旅游服务、交通运输和电商平台等行业领域专项检查,集中整治销售或提供服务时使用假冒伪劣商品的质量违法行为。

围绕生活必需和节日特点,加大粮油肉禽蛋奶盐等农副产品、节日特色消费品、以及防疫药品、防护用品等重点商品的价格检查力度,一是集中整治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行为;二是集中整治哄抬物价,价格欺诈,以及销售商品或提供服务时附加不合理条件、搭售及捆绑销售变相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积极发布相关消费警示和提示,引导科学合理消费。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的作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及时受理节日期间消费者投诉举报,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认真贯彻落实市、县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要求和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节假日市场秩序维护和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和谐的春节。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