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食品生产环节)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1-17 16:50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不合格食品抽检信息,涉及五原县2家食品生产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五原县郡葵食品厂

(一)抽检基本情况

样品名称:郡葵香瓜子;生产日期:2022-03-12;抽样基数:10kg;检验不合格项目: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验机构:临夏州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二)不合格食品处置情况

五原县郡葵食品厂并未生产过2022年3月12日,2.5kg批次的“郡葵香瓜子”,该食品厂2022年2月份以后未生产过瓜子,以前所生产的瓜子有158克、200克、218克三种包装,包装上全部标名为“郡葵原味葵花籽”而非“郡葵香瓜子”,故抽检的2022年3月12日,2.5kg批次的“郡葵香瓜子”为假冒五原县郡葵食品厂的产品,作出不予立案决定。

(三)整改措施及执行情况

五原县郡葵食品厂已经向市场监管部门提交了相关证明。

二、内蒙古雷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一)抽检基本情况

样品名称:原味瓜子;生产日期:2021-09-23;抽样基数:10kg;检验不合格项目: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验机构:浙江宏正检测有限公司。

(二)不合格食品处置情况

内蒙古雷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并未生产过2021年9月23日批次的原味瓜子,该食品厂2021年10月份之前未生产过瓜子,标志生产日期所采用的是印刷,而非抽检中的人工打印,并且抽检中合格证的生产日期与该厂标志的生产日期不符。合格证的规格不吻合,该厂合格证的格式是竖写而

对方合格证的格式是横写,及内容也不符合。故抽检的2021年9月23日批次的“原味瓜子”为假冒内蒙古雷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产品,作出不予立案决定。

(三)整改措施及执行情况

内蒙古雷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已经向市场监管部门提交了相关证明。

特此通告

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月16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