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封两批不符合要求的进口冷链食品
来源: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1-30 10:23 作者: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近日,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封两批不符合要求的进口冷链食品,当事人分别被罚3万元。

五原县套海镇兰恩肉店、五原县隆镇燕三综合门市于2022年1月23日以305元/件的价格分别从包头市稀土高新区新民水产品批发经销部购进印度产进口带鱼5件计50kg、10件计100kg,同日被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获。

现场检查发现,上述两家经营者购进产自印度的进口带鱼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履行经营进口冷链食品提前24小时向市场监管局报备、未进行落地核酸检测、消毒、加贴“蒙冷链追溯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其设施、场所等也不符合经营进口水果疫情防控“五全六专”的要求,也未建立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为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执法人员对两批进口带鱼进行就地查封,同时五原县疾控中心对上述两户经营者的进口带鱼进行核酸检测并进行消杀,经检验两批进口带鱼均为阴性。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经营户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措施,履行好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法定责任和义务。上述两户经营者却违反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不履行疫情防控要求和主体责任,增加了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造成疫情防控漏洞,触碰到了疫情防控的“底线”和法律的“红线”。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拟分别给予上述两家经营者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件正在处理中。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