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工商局车辆管理所“三突出”狠抓月饼市场专项整治
来源:五原县工商局车辆管理所 发布时间:2015-08-07 18:11 作者:米雅楠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中秋将至,车管工商所集中时间和人力,突出四项重点对月饼市场进行全面整治,以确保辖区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安全。

  一是突出整治时间。集中整治时间从 829日至 925日,保持中秋节后监管不停止,做到流通领域销售不停,监管不止,严防月饼市场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突出整治范围。突出将农村、城乡结合部、城市社区等重点区域作为整治重点,尤其加强对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和食品店等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和假冒伪劣月饼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有序的市场秩序。

  三是突出整治方法。在专项整治中,严格落实五项检查内容:一查经营户的证照是否齐全,各类前置审批手续是否在有效期限内,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二查月饼包装标识,看是否有冒用商标标识、认证标识、名优标识、绿色食品标识等的违法行为。三查三无产品,看包装标注的生产企业名称、地址、有效期限等相关内容是否详实,特别强化对包装袋内小标签的检查,严查早产月饼。四查月饼质量,利用实地检查、直观、抽检等多种方式查看月饼是否掺杂使假、以次充好。五查广告宣传市场,严厉打击各类虚假广告、违法有奖促销和搭售促销行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