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卫生监督所开展海鲜店清查专项行动
来源:五原县卫生监督所 发布时间:2015-08-07 18:11 作者:米雅楠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卫生监督所:贾慧娟)近日,为确保我县居民的消费安全,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由县食安办协调卫生、工商、质检等部门对全县海鲜店进行突击检查。

  此次,我们对辖区内的海鲜店进行逐户排查,做到一家不漏。重点检查肉类制品、问题皮蛋和超期变质食品等。一、对未经动物卫生机构检疫、未张贴动物检疫标识的肉类制品全部予以查封,严防三无产品、来源不明产品、无索证索票、标签标识不规范或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及过期、变质的肉制品流入餐饮服务环节。二、严格排查餐饮服务单位皮蛋进货检查验收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等环节,进货查验中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有江西生产的问题皮蛋一律没收。三、对超期变质食品采取强制下架、没收销毁,严禁超期变质食品流入市场。

  目前为止,共检查海鲜店13家,我监督所对其中9家海鲜店的问题食品进行查封,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