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工商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五原县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5-08-07 18:11 作者:米雅楠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工商局:张云霞)为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和消费维权管理,进一步加大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力度,着力构建平安校园,五原县工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春季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在开展中小学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我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对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市场整治力度,切实规范食品经营主体经营行为,确保我县广大师生的食品消费安全。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市场进行全面检查。一是严格食品市场准入关。落实食品经营主体索证索票、进货查检和一票通制度,规范食品经营主体经营行为,让不合格食品拒止于市场之外。二是完善长效监管机制。落实网格化市场巡查监管机制,确保责任到人,对经营主体的分布情况和经营状况做到情况明、动态清。对校园周边的无照流动摊点当场给予警告并责令其限期办理营业执照。三是加强市场巡查力度。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者是否销售“三无”食品、无生产日期、保质期、过期食品和变质食品,坚决取缔无照经营,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食品和过期变质食品的违法行为,确保广大师生食品消费安全。

  截止目前,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食品经营主体90户,查处无照经营5户,查扣过期食品和不合格食品价值600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