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质量技术监督局2012年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专项监督抽查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五原县质监局 发布时间:2015-08-07 18:11 作者:米雅楠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质监局:刘海凤)为了加强对全县定量包装商品的计量监督管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五原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了2012年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专项监督抽查工作。

  此次专项监督抽查工作根据五原县当地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对所属辖区的定量包装商品的净含量计量进行了抽查工作,并且在抽查工作中严格按照《定量包装商品监督管理办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的规定开展工作,同时注重时效,有效提高了抽样、检验、出具报告整个过程的工作效率。本次定量包装商品的净含量计量专项监督抽查主要涉及生产和流通领域的农资、桶装饮用水、啤酒及白酒经销商4家、面粉厂7家、超市2家、调味品生产企业3家、炒货厂4家、肉类加工企业2家、建材企业1家等,共抽查生产及销售企业76家的108个批次的定量包装商品的净含量计量检验。其中生产企业26家的48个批(次)合格率为100%。销售企业50家的60个批(次),不合格企业23个批次产品,批次合格率为97.2%

  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由于近年来我局不断加强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检查、抽查的力度,积极向企业宣传和贯彻定量包装产()品相关法律、法规,使我县企业的产品质量、计量监管意识进一步加强,计量管理水平稳步提高。本次定量包装产()品抽查情况较为理想。在本次专项监督抽查中,大多数企业及销售企业都能积极配合我局工作人员抽样检验,但也有少数销售企业法律意识淡薄,缺乏对《定量包装商品监督管理办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的认识,不能积极配合工作,有抵触情绪。经过我局工作人员耐心的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深入的做思想工作,把此次工作的必要性细致的分析给对方,最终完成了抽样工作。

  根据本年度定量包装专项监督抽查工作完成情况,质监局认真分析其中的优势和不足。今后,该局将在监督检查、抽查的同时继续加大对产品净含量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特别是贯彻实施内发改费字[2004]6号文件过程中,把收费标准、项目要更加细化、深化,达到企业负责人、经销商人人皆知,提升企业计量管理认识和水平,保证企业产品净含量的合格率,为我县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