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为困难群众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
来源: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10-20 16:12 作者:五原县民政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近日,按照自治区民政厅、财政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五原县民政局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为困难群众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

《通知》明确指出,为全区165万余名困难群众按照每人100元标准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自治区本级财政拿出1.7亿元对所需资金给予全额补助。

发放对象包括: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五原县共为12970人发放补助,共计129.7万元,其中低保对象12067人,特困人员862人,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41人。

下一步,五原县民政局将加大对临时遇困群众的救助力度,对符合条件的未参保失业人员、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的临时生活困难群众,及时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帮助其渡过生活难关。

 

五原县民政局

2022年7月26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