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6所高校到内蒙古招收免费师范生
来源:正北方网 发布时间:2016-07-01 10:00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从2007年起,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6所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

30日,从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了解到,今年这6所学校继续在我区招收免费师范生。根据我区录取批次设置规定,免费师范生安排在本科提前A,计划招生258人。

免费教育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所需经费由中央财政安排。

免费师范生入学前与学校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十年以上。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应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服务两年。未按协议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的,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

免费师范生毕业前及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一般不得报考脱产研究生。

免费师范毕业生经考核符合要求的,可录取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职学习专业课程,任教考核合格并通过论文答辩的,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