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两起工伤待遇案件成功置换仲裁调解书
来源:五原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5-08-04 19:43 作者:米雅楠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五原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在总结以往办案经验的基础上,今年正式推出了“置换仲裁调解书”的快捷办案方式。

  对有明确计算口径的工伤赔偿等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在双方当事人申请仲裁前的咨询了解阶段,仲裁委主动向潜在的争议当事人宣传具体的工伤赔偿标准,同时充分发挥基层调解组织作用,多渠道主动沟通、交流,促使双方预先达成一致意见。随后,双方当事人按规定携带《和解协议书》及必要的资料,到仲裁委直接进行调解书的置换。

  近日,我县2起工伤待遇案件以这种方式快速结案。该举措一方面从时间、精力上极大方便了双方当事人,减少了双方当事人的诉累。另一方面也把双方的意向以生效的法律文书形式加以固定,杜绝了当事人的事后反悔。该方式简单、快捷,受到争议双方当事人的普遍欢迎。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保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