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内蒙古高考政策有调整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6-01 10:06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从今年起,高考外语科目由原来的先考听力后考笔试,调整为先考笔试后考听力,原来的1张答题卡调整为2张,考生按照不同的考试内容分别在相应答题卡上作答。

今年体育专业考生专项成绩不计入体育考试总分,调整为不再单独划定专项成绩的合格标准,专项合格与否不再作为是否达到体育专业本专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条件;考生可根据本人实际、拟报考高校的相关要求和其他相关规定,自主确定是否参加专项测试;考生专项成绩仅在录取时提供给高校参考。

已被高校录取并保留资格的学生不得报考。某些考生在上一年已被高校录取,但因各种原因没有入学却保留入学资格,这些学生将无法报考。

随迁子女不得在两地同时参加高考报名。今年的规定对随迁子女高考报名做出了更加严格的界定:不得在“流入”和“流出”两地同时参加高考报名。对于既不符合流入地也不符合流出地报考条件的考生,由流入地协调流出地解决,原则上回流出地报考。

高考志愿填报本科二批和本科二批C合并政策延续,传统意义上的三本批次不复存在。这对考生填报志愿的影响表现在,合二为一后的这一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划定会有变化。

今年我区执行新的高考加分政策,所有加分累计不超过20分。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蒙古族、达斡尔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俄罗斯族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烈士子女可在其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增加10分。2003年、2004年因公感染“非典”死亡或持有“非典”伤残证人员子女考生,可在其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加10分。其他加分项目也大幅缩减,加分分值最高为5分。

今年全部(各批次)录取工作将在8月底之前结束,比以往规定的8月20日之前结束更加宽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