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蒙古斥资183.1亿元资助学生723万人次
来源:新华社内蒙古分社 发布时间:2016-05-26 09:43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据介绍,长期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始终把教育扶贫放在教育发展的重要地位,实施专项扶贫规划,不断加大政策和资金倾斜力度。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各地要通过改善贫困落后地区学校的办学条件,优化乡村教师队伍结构,提高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为贫困家庭子女提供上升通道、发展希望和就业创业机会,进而实现“教育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

据统计,“十二五”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共落实各类资助资金183.1亿元,资助学生723万人次。其中:2015年落实资金46.08亿元,较2011年增长73.3%,资助学生155万人次,较2011年增长67.5%。特别是2012年高中阶段“两免”政策出台后,我区在全国率先实现了高中阶段免费教育,每年大约有70万名学生受益;2014-2015年,自治区财政资助城乡低保家庭升入普通高校的新生14.7亿元,共有4.02万名大学生受益;2015年又把自治区籍孤儿纳入资助范围,已有140多名大学生孤儿得到资助。

据了解,在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方面,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启动了盟市(高校)优秀退休教师对口支援乡村教育计划。2015年度“特岗教师计划”为4个盟市的8个旗县(市区)农村牧区义务教育学校公开招聘教师400人;有2个盟市8个旗县(市区)的9700余名教师享受“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补助”;表彰全区优秀乡村教师100名、优秀“特岗教师”20名,进一步增强了乡村教师的获得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