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蒙古“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招募30日起报名
来源:北方新报 发布时间:2016-05-25 10:07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记者昨日从自治区“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我区从5月开始选拔招募高校毕业生到农村牧区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牧)、支医和扶贫(以下简称“三支一扶”)工作,全区计划招募“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2500人。

据了解,招募对象为2016年自治区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2016年区外全日制普通高校内蒙古籍应届毕业生;2013年、2014年、2015年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且尚未就业的内蒙古籍高校毕业生。条件为政治素质好,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学习成绩合格,具有相应的专业知识。其中,支教类高校毕业生从师范类院校专科以上毕业生或适合从事中小学教学非师范类院校基础学科(包括数学、物理、化学、蒙古语文、中文、历史、生物、政治、地理、英语、音乐、体育、美术)相关专业本科毕业生中招募;支农(支牧)类高校毕业生从农牧林相关专业专科以上毕业生中招募,水利项目从水利相关专业专科以上毕业生中招募;支医类高校毕业生从医疗、卫生及相关专业专科以上毕业生中招募;扶贫类高校毕业生不受专业限制,从普通高校专科以上毕业生中招募。

“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应按照规定期限(服务期为2年,时间从2016年8月1日~2018年7月31日)完成服务工作,服从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及服务单位的管理。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经自治区“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审核,颁发由人社部统一印制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服务证书》,作为服务期满后享受相关就业优惠政策的依据。“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服务期间,由旗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统一为其足额发放每人每月1500元生活补贴和每人每年1200元交通补贴,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社会保险。从2016年起,中央财政按照每人2000元标准,给予每名新招募且在岗服务满6个月以上的“三支一扶”人员一次性安家补贴。

此次招募报名时间为5月30日9时~6月5日18时,应往届毕业生通过内蒙古人事考试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记者 张学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