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蒙古启动自治区级“大创计划”
来源:自治区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6-04-28 09:46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全区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昨日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明确,今年起,内蒙古启动实施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年将支持个项目,计划到年累计完成自治区级“大创计划”项。自治区级“大创计划”主要面向本科生,以二年级本科生为主,主要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自治区教育厅对每个项目将给予万元资助,参与计划学校要按照不低于的比例自筹经费配套,同时,学校的示范性实验教学中心、各类开放实验室和各级重点实验室要向参与项目的学生免费提供实验场地和实验仪器设备,高校科技园要承担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任务,为学生提供技术、场地、政策、管理等支持和创业孵化服务。为激发和保护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建立健全与创新创业相适应的教学管理制度,到年底要建立起创新创业学分积累与转换制度,允许将学生开展创新实验、发表论文、获得专利、自主创业等情况折算为学分,将学生参与课题研究、项目实验等活动认定为课堂学习。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