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蒙古17万余人“公考” 竞争比例达47.5:1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4-25 15:44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内蒙古自治区党政群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2016年考试笔试开考。据内蒙古人事考试中心统计,本次“公考”共招录3613人,较去年3832人减少219人,最终确认参考人数达171508人,竞争比例约为47.5:1。笔试地点分布在全区12个盟市,仅首府就设立36个考点。

今年,我区“公考”笔试行测题题量仍为120题,涉及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五大题型。专家表示,从试题形式上看,2016年提问方式更加新颖,考查内容更加灵活,难度也相应增大。申论题则聚焦“双创”这一主题,结合了“互联网+、众筹”等若干话题命制材料。专家认为,今年的申论题在材料选取上积极响应政策号召、紧随政策趋势;在题目设置上,题量题型较为稳定,共3种题型,4道题目。申论题着眼创业,给定材料中涉及了“大学生创业大赛”“一起唱APP”“比逗咖啡馆”等案例,这是当前创业创新的时代缩影。

笔试结束后,由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研究确定最低合格分数线。对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等,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考生笔试成绩和最低合格分数线将在内蒙古人事考试信息网上公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