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蒙古将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 2018年启动
来源:新华社内蒙古分社 发布时间:2016-03-10 14:48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我区将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相关实施方案近日已获教育部备案。教育部明确,我区启动高考综合改革的时间为2018年。

据了解,我区将推进落实《内蒙古自治区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完善和出台系列配套文件,做好启动实施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的相关工作。指导各地各高校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加强重大改革方案的审查备案,抓好改革举措上下衔接。推进职业教育分类考试,完善“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评价方式,研究制定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对口升学考试办法,进一步扩大高职分类考试录取比例,力争2016年接近或达到50%。指导各地完善并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示范性普通高中和优质高中“分招”等各项政策。继续探索和完善示范性高职院校与本科高校合作试办应用型本科教育的方法和途径。加大对高校招生的监管力度,严肃查处各类违规招生行为。

另据了解,教育部明确,我区启动高考综合改革的时间为2018年,也就是从2018年高一新生开始执行。我区高考改革方案从2021年正式实施,我区高考将继续实施“动态排名精确定位”的网上录取模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