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蒙古艺术类专业考试统考时间确定
来源:新华社内蒙古分社 发布时间:2015-12-14 10:19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日前,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内蒙古自治区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实施办法》,标志着2016年艺术类招生已启动。

我区2016年艺术类专业分为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和其他艺术类,其中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实行全区统考,其他艺术类实行全区联考。艺术类专业统考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进行,笔试科目全区统一命题,闭卷考试,实行网上阅卷;面试科目由多名评委现场独立评分,评分系统去掉最高分及最低分后取平均成绩作为考生面试成绩。艺术类专业统考面试各科目考试均在标准化考场进行,实行全封闭管理,对考试过程实时视频监控,并实施“五个随机”。即:随机编排考生考试时间;随机抽取考生考试考场;随机抽取考生考试顺序号;随机抽取试题;随机确定每场考试评委并定期轮换。

其中,美术类专业统考科目共3科,分别是色彩、素描和速写。统考时间2016年1月23日:色彩8时30分~11时30分、素描14时~17时、速写17时10分~17时40分。美术类专业统考分别在呼和浩特市、包头市、赤峰市、乌海市(乌海市、阿拉善盟考生)、呼伦贝尔市、通辽市、兴安盟、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和巴彦淖尔市11个盟市设立考点。

音乐类专业统考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于2016年1月23日9时~11时进行,面试于2016年1月18日~28日进行。音乐类专业统考分别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和内蒙古民族大学进行。其中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阿拉善盟、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考生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参加考试,通辽市、赤峰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考生在内蒙古民族大学参加考试。

编导类专业统考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时间为2016年1月23日9时~12时,面试于2016年1月18日~28日进行。考试地点在内蒙古大学。

其他艺术类专业联考分别在内蒙古大学和内蒙古艺术学院进行。

区内联考的专业有:播音与主持艺术、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舞蹈表演、舞蹈表演(国标舞)、舞蹈学与舞蹈编导、表演(戏剧影视表演)、表演(二人台表演)和表演(服装设计与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蒙语授课)。

关于考试具体内容和要求,考生可以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进行查询。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