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年普通高考报名从12月1日开始 艺术类招生有变化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发布时间:2015-11-17 10:39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2016年普通高考报名从12月1日开始。

2016年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从2015年12月1日开始至12月12日结束。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预报名、网上缴纳报名费、现场采集指静脉信息、签订承诺书、现场照相及报名信息签字确认等手续。预报名网址为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nm.zsks.cn10类考生需报名:即凡在我区参加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及录取的各类考生,包括统考生、保送生、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三二分段、职教师资、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高职班、单独考试等,均须按规定履行高考报名手续。

此外,教育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考生,要提前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提前准备中国农业银行银行卡;报名时需如实填写本人的联系电话,牢记自己设置的密码,且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报名。

2016年艺术类招生有三项变化需要考生及家长注意。

2016年高考报考类别分为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和高职对口招生。其中:普通类包括普通文科、普通理科、蒙授文科、蒙授理科。艺术类包括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和其他艺术类。体育类包括汉授体育(文)、汉授体育(理)、蒙授体育(文)、蒙授体育(理)。高职对口招生包括计算机类、农学类、牧医类、烹饪类、财会类、美工设计类、旅游类、汽驾类、建筑类、机电类、蒙牧医类、化工类、幼师类、医学类、体育类、采矿类。

据悉,2016年艺术类招生有三项变化,即按照教育部艺术类本科专业不得增设专业方向的规定,空中乘务本科专业2016年起将不再按艺术类专业招生;音乐类考生在高考报名时,声乐考生须选择唱法,并填报三首不同歌曲(标明调号和词曲作者);器乐考生须选择乐器种类,并填报两首不同的乐曲(练习曲和乐曲均可,标明曲作者);同时,上传曲目对应的乐谱图片(简谱或五线谱);报考或兼报其他艺术类考生最多可以选择2个其他艺术类的联考专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