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蒙古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已启动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1-16 10:19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日前下发《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信息采集办法》,标志着我区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已启动。
  根据信息采集办法和教育部有关规定,2016年艺术类招生有三项变化:一是按照教育部艺术类本科专业不得增设专业方向的规定,空中乘务本科专业2016年起将不再按艺术类专业招生。二是音乐类考生在高考报名时,声乐考生须选择唱法,并填报三首不同歌曲(标明调号和词曲作者);器乐考生须选择乐器种类,并填报两首不同乐曲(练习曲和乐曲均可,标明曲作者);同时上传曲目对应的乐谱图片(简谱或五线谱)。三是报考或兼报其他艺术类考生最多可以选择2个其他艺术类的联考专业。

在高考报名前,考生要先了解报考类别,因为报考类别和外语语种、考何种民族语言三项决定了考生的考试科目,选择错误将会影响到考试及总分计算。2016年高考报考类别分为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和高职对口招生4大类。

2016年高考报名时间为12月1日至12日。报名流程为网上预报名、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网上缴费和现场确认等4个步骤。考生可关注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和“内蒙古招生考试”公众微信号,及时获得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官方发布的招生政策等信息。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