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人大十七届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进展情况汇总表
来源:五原人大 发布时间:2021-01-12 18:03 作者:五原人大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五原县人大十七届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进展情况汇总表

统计截止时间:2020年12月
序号 代表 建议 承办单位 办理情况
一、已解决或转为长效工作的35件。
1 李  丑
隆兴昌镇 
关于解决安全饮水问题的建议 水利局 已对同联村6个社及管网上游村民私拉乱接、浇园子地等不文明用水行为进行排查,并对私拉乱接水口进行了封堵,供水恢复正常。
9 马红霞 
丰裕办事处
关于对丰产二皂河口部改建的建议 水利局 在丰裕项目区完成渠道衬砌1条210米,新建、改造进水闸、节制闸、渠道涵管桥等建筑物99座,现已全部完工。
11 靳 冬
新公中镇
311省道新公中段沿线实施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的建议 农牧和
科技局
五原县新公中镇旭日村0.6万亩“先建后补”项目和2020年五原县新公中镇旭日村、永联村水肥一体化项目现已完工。
12 邬晓清
银定图镇
关于对协成桥蔬菜种植园区安装滴灌设施的建议 农牧和
科技局
银定图镇协成桥村0.2万亩水肥一体化项目现已完工。
14 姜伟等   天吉泰镇 关于新建天吉泰镇天吉泰村独贵渠扬水站的建议 自然资源局 该项目利用2015年度五原县高标准基本农田整治项目招标结余资金进行解决,目前工程已完工。
15 樊粉桃
银定图镇
关于对胜利村十一社东西渠衬砌的建议 自然资源局 该项目利用2016年度五原县高标准基本农田整治项目招标结余资金进行解决,目前工程已完工。
21 王成林   荣丰办事处 关于荣义村天义城改造自来水管道的建议 水利局 工程于2020年10月进场,11月完工。
22 陈 龙
隆兴昌镇
关于解决农村自来水断水问题的建议 水利局 对部分村民私拉乱接、用自来水浇园子地等不良用水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封堵,现在供水正常。
23 刘建斌
和胜乡
关于维修更换和胜乡建丰农场自来水管道的建议 水利局 今年计划改造建丰农场二、九、十分场配水管网,目前已改造完成。
24 姜  四
隆兴昌镇 
关于在浩丰八社与212省道交界口安装交通指示灯的建议 交警大队 此路口距离中旗岔路口红绿灯约70米,已安装警示爆闪灯2套、警示标志牌2块、弯道标志牌2块、减速带20米,不易重复安装交通指示灯。
25 闫文明
隆兴昌镇 
关于荣誉五社至六社连接线、六社至七社连接线的道路硬化的建议 交通局 工程已完工。
26 刘胜利
隆兴昌镇   
关于修整兴原南路南端路段的建议 荣丰办事处
交通局
工程已完工通车。
28 李宝军
丰裕办事处
关于对丰产村六排干修建水泥路的建议 交通局 工程已完工。
29 杨  虎 
天吉泰镇
关于天吉泰镇复丰村通村油路修复上油的建议 交通局 已完工。
30 王金年
和胜乡
关于和胜乡进行道路修建的建议 交通局 工程已完工。
31 赵越等
隆兴昌镇
关于开通五原县城到部分乡镇公交车的建议 交通局 2020年度五原县广通公交公司已开通五原-西小召、五原-复兴、五原-乌加河3条城乡公交线路,巴运公交公司开通五原-刘召1条公交线路,截止目前,累计开通12条农村公交线路,沿途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利。剩余的五原-塔尔湖、五原-银定图方向城乡公交已纳入2021年开通计划。
32 闫文明
隆兴昌镇 
关于锄禾园区、花菇园区上电的建议 五原供电
分局
锄禾园区、花菇园区上电工程已完工。
33 闫文明
隆兴昌镇 
关于荣誉九社市场太阳能发电问题的建议 五原供电
分局
荣誉九社市场太阳能发电问题已解决。
34 张二根
荣丰办事处
关于对荣丰村三社生活用电改造,荣义村养殖场上电的建议 五原供电
分局
已列入2021年项目内,计划2021年实施。
35 邬晓清
银定图镇
关于对银定图镇兴旺蔬菜园区上电的建议 五原供电
分局
银定图镇兴旺蔬菜园区上电工程已完工,安装变压器3台,全部投入运行。
38 裴永梅
隆兴昌镇
关于社区安全建设的建议 供热与物业服务中心
消防大队
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热与物业服务中心:一是从2018年开始,全县36个住宅小区共228组充电柱,对已完成充电柱安装的小区,联合消防大队、物业公司对违规充电装置进行强制拆除。二是每季度组织全县物业公司进行联评检查,联评后召开现场会,并邀请电梯维保公司、消防救援大队进行进行安全教育。三是针对宝源新城物业因频繁换人导致管理混乱的问题,中心对物业公司进行了安全培训,每周派人到小区指导物业管理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消防大队:消防大队联合供热与物业服务中心在每个小区聘用2名兼职消防协管员,每日检查电动车违规充电、消防通道、消防设施等工作。今年以来,大队联合派出所、城管执法局、供热与物业服务中心对辖区内已设置充电桩且具备居民方便充电条件的小区多次开展电动车飞线充电集中整治行动,联合消防协管员共清理54个小区740多个单元5000余户业主楼道内堆放杂物影响疏散、私拉乱接电线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等隐患4000余处。11月19日,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到西环社区、虹亚社区、新原社区等6个社区进行现场指导服务。同时,针对居民私拉充电用线的危害,大队印发宣传单,定期深入小区开展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市场监督管理局:配合市特种设备检验所对到期电梯进行检验,未发现有电梯底坑积水。 
39 张 帆  
隆兴昌镇
关于将有物业的小区排污纳入统一管理的建议 供热与物业服务中心 2019年至今,协调排污站动用大型清洗车和吸污车对馨悦家园等20多个住宅小区进行了化粪池清掏,今年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对部分小区进行化粪池改造,2021年项目已入库,将建成年代为2005年以前的老旧小区列入改造范围,加大力度改善排污管道不畅通的问题。
40 赵永泉
隆兴昌镇
关于加强新建筑供热工程审核验收的建议 供热与物业
服务中心
今年的全县住建系统工作推进会已安排开发企业在新建项目图纸设计时由供热企业参与审图,施工时供热企业进行监督,供热工程完工后由供热企业进行审核验收。关于新建项目供热工程的审核验收的事宜,住建局将以正式文件下发开发企业,为供热企业提前介入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和事中、事后监督提供依据。
42 图雅
复兴镇
关于复兴镇联丰村六组与刘塔路路口交叉处安装减速带、交通警示牌、指示灯的建议 养护管理所
交警大队
养护管理所:已在复兴镇联丰村六组与刘塔路口交叉处安装十字路口和急弯道标志牌。交警大队:此条道路属于S507省道,是复兴镇与套海镇的主要交通干道,此处道路连续转弯且连接通村小油路及渠道,现有连续转弯标志1块、十字路口标志1块、减速标志及减速带提示标志1块、减速带5米,联合养护管理所对该路口增设十字路口标志牌2块、急弯道标志牌2块。   
43 张二根
隆兴昌镇
关于对荣丰一社菜市场环境卫生整治的建议

荣丰
办事处
环卫所

荣丰办事处:经与就业局协调,核定公益岗位1人,年工资14600元,雇佣1名完全失地农民进行专职保洁工作。由村委会从专项办公经费中挤出一部分资金购买吹路机、油锯、清洗泵、剪刀等保洁工具,为开展保洁工作提供基础保障。充分调动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志愿服务队力量,经常性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清理,给村民营造一个自然生态、优美宜居的人居环境。环卫所:加大王来生排干两侧垃圾清运力度,增设1名保洁员进行全天候保洁。
44 辛瑞光
隆兴昌镇
关于药品垄断后的弊端,缺乏市场竞争,有长期隐患的建议 医保局 一是在“带量采购”过渡阶段,有些药品价格降幅不明显,但有的价格降幅还是很可观的,零售药店灵活性比较大,价格自控,以整体医疗机构和药店进行比较是不可取的,不能以点带面,以局部看整体,根据某一种药品、耗材价格和市场作对比去衡量整个市场。二是药品价格调整由自治区统一调控,旗县层面无法调控。2019年底自治区开始实施药品“4+7带量采购”模式就是逐步在降价,首次25种药品在药品采购网上降价明显,第二批“带量采购”药品也在计划实施中。医疗机构在药品采购过程中,医保局通过药采网对医疗机构采购药品进行监管。还有部分基层用药通过“议价”的形式,本着“就低不就高”的原则,医疗机构根据所需就低采购。三是当地药企在经营药品品种方面不够全,暂未达到参与招投标采购的条件。
48 秦 明
隆兴昌镇
关于为我县民营企业解决融资困难的建议 工信局 已组织企业参加政银企对接会,金融机构给企业提供了个人助业贷款、房抵贷、担保贷等多样化的信贷产品,担保公司为东嵘农贸公司等5户小微企业担保贷款金额2049.99万元。组织开展了普惠金融、法律支持、财税筹划和知识产权等服务进企业活动。组织大丰粮油食品公司申报2020年专精特新“小巨人”项目,已通过自治区评审,等待工信部评审。市工信局、县工信局与市中小企业服务联合会举办了“巴彦淖尔市抗击新冠疫情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训班。下一步继续强化对企业的金融支持,鼓励银行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首贷、无还本续贷,让中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明显提高,要让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
49 王文才
新公中镇
关于新公中镇改厕后续管护投入资金的建议 财政局
农牧和科技局
财政局:县财政每年为村庄长效管护资金投入约650万元,不足部分通过农户自筹和村庄保洁一体化管理、争取公益岗位予以解决。根据《五原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督查考核奖惩方案》,多方筹集资金,积极推动公益事业有效落实。农牧和科技局:累计拨付改厕资金379.26万元,拨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激励县资金74.95万元用于人居环境整治后期管护,配备三轮吸污车2辆,四轮吸污车、道路清扫车、勾臂车各1辆,三轮垃圾车25辆,垃圾箱8个,垃圾桶600个。
51 付永利等
复兴镇
关于将复兴镇垃圾填埋场运转费用列入财政预算的建议 财政局 2019年度拨付政府追加复兴镇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及配套垃圾转运站运行经费10万元。待财政财力好转后,按照运转需求,将以上所需资金按年度列入财政预算管理。
53 于  江   李志轩   隆兴昌镇 关于增加五原县社区人力财力的建议 人社局
财政局
人社局:2019年我县根据空编情况,通过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为社区服务中心招聘了3名工作人员。2018年、2019年招录的社区民生志愿者中为社区服务中心分配了2名服务人员。今后,分配服务生时将重点考虑社区服务中心。财政局:社区管理服务中心从2017年4月份成立以来,财政每年拨付列入预算的社区办公经费72万元,用于12个社区的办公开支,为扶持社区事业的发展,向社区管理服务中心追加业务工作经费10万余元。列入预算内的办公经费也是按照人员配置情况给予财力支持,社区配置的人员增加相应的财力也会增加。
55 李  丑
隆兴昌镇 
关于提升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建议 农牧和科技局 通过组建合作社辅导员队伍、提高产品竞争力、规范财务管理、加强合作社业务培训提升合作社发展质量,实现合作社管理制度健全,组织运行规范,财务社务管理公开透明,经济实力、发展活力和带动能力明显增强的目标。已经成立辅导员队伍1个,组建第三方记账公司1个,组织召开了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培育会。
57 樊海龙
隆兴昌镇
关于加强对电动车及老年代步车管理的建议 交警大队            一是路勤中队在日常巡逻中加强对非机动车驾驶员的教育(每日宣传教育60人次),让驾驶员做到学法、懂法、守法,文明行车。二是大队和城管执法联合执法,加大对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查处力度,全面清理非机动车道,使机动车、非机动车各行其道,秩序井然,每日处罚违停机动车约50辆。
58 靳  冬
新公中镇
关于对新公中镇下派农业科技服务人员的建议 农牧和
科技局
为了加强科技服务,在新公中镇永联村建设综合科技小院,目前已引进7家科研院所、1家事业单位、3家企业合作社,共开展14个课题研究,整合我县现代农业九大服务体系资源,共有 16 名农业科技人员在新公中镇开展科技服务。
59 刘改娥
塔尔湖镇
关于加强困难妇女、留守儿童救助的建议 民政局
妇联
对全县范围内的留守儿童进行逐户排查,并将符合条件的86名留守儿童录入全国留守儿童数据库管理,创建7个儿童之家,儿童之家具有四点半课堂、儿童活动场所、儿童心理辅导功能,全天向儿童开放。2018年为五原各乡镇配备12名儿童督导员和133名儿童村主任,负责留守和困境儿童的日常管理、心理疏导、关心关爱工作。同时,把对困难妇女、留守儿童的救助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来抓。
60 齐侯玲 
隆兴昌镇
关于基层减负的建议 县委办
政府办
一是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责任。制定出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方案》,集中整治随意要求基层填表报数报材料、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重“痕”不重“绩”等4方面问题。县委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监督实施、问责问效、舆论引导等各项工作,推动各方联动,形成整治合力。二是精简文件数量,提高文件质量。坚决落实上级提出压减文件的硬要求,从严控数量、严控篇幅、严把质量上精准发力。三是控制会议频次,提高会议实效。切实改进会风,凡是不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的会坚决不开,没有列入计划的会议原则上不开,已经发文部署的工作不再召开部署会议,范围相似、内容相关的会议原则上合并召开,没有实质内容的工作例会、见面会一律不开。2019年以县委、政府名义召开的会议较2018年减少30%。2020年由于疫情原因,会议明显减少。四是规范督查检查。对年度例行开展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进行全面系统梳理,能取消的督查检查考核坚决取消,能合并开展的合并开展,能书面调度的不实地开展。2019年开展了租地造林情况、扶贫专项工作等7项重点工作督查,其中涉及乡镇的督查事项有4项,较上年减少了55%;2020年计划开展督查检查考核事项33项。
二、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14件。
8 李三俊
隆兴昌镇 
关于对皂河渠下稍清淤的建议 义长局 项目已完成招投标,计划于秋浇后开始施工,明年春灌前完工。
10 赵利兵
塔尔湖镇
关于塔尔湖镇塔尔湖渠、皂火渠渠道衬砌的建议 义长局
水利局
水利局:塔尔湖渠衬砌因投资大,暂无项目支持。义长局:在河套灌区现代化改造项目工程中立项对旧皂火分干渠进行衬砌。
16 刘贵其
银定图镇
关于对丰乐五、七社渠重新衬砌的建议 自然资源局 该项目计划利用2016年度五原县高标准基本农田整治项目招标结余资金进行解决,目前正在向上级部门争取项目。
17 郭连岳
银定图镇
关于对银定图镇兴旺段衬砌的建议 自然资源局 该项目计划利用2016年度五原县高标准基本农田整治项目招标结余资金进行解决,目前正在向上级部门争取项目。
18 李小四
复兴镇
关于新建复兴镇永丰村六组皂河渠生产桥的建议 义长局 在河套灌区现代化改造项目中积极申报修建该桥。
20 宋培义等
套海镇
关于对套海镇自来水管网进行投资改造的建议 水利局 已列入“十四五”规划。
27 穆爱君
新公中镇
关于新公中镇永旺村园区实施道路建设的建议 交通局 暂未收到上级项目计划,待上级下达项目实施计划后安排实施。
37 张尔文
隆兴昌镇
关于解决城中居民自烧暖气炉取暖严重污染环境接大暖的建议 供热与物业
服务中心
2019年2280套非成套住房改建项目共涉及祥和社区、北环社区、兴隆社区、新华社区等11个项目区,改造面积31.92万平米,11月份全部完工。2020年892套非成套住房改建项目已完成招投标,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
41 辛  璞   隆兴昌镇 关于对荣丰村菜市场人居环境整治的建议 农牧和科技局             
环卫所
农牧和科技局:计划新建水冲厕所1个,建设位置初步选在排干路北,紧邻工业园区路,能接入污水管网,建起后续运行维护产生的人员管理费、自来水费、照明电费、冬季取暖等费用需要办事处和荣丰村自行筹措解决,目前项目已完成招投标,因进入冬季无法施工,计划明年春季进行施工。环卫所:加大王来生排干两侧垃圾清运力度,增设1名保洁员进行全天候保洁。
50 张广厚
新公中镇
关于加大金融信贷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建议 经管局 针对县域范围合作社开展初步摸底调查,全县运营合作社378家。其中,运营较好161家,运营一般合作社217家。组织2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申报市级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市农牧业局正在进行审核。组织召开了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培育会,会议主要内容涉及规范合作社管理,扩大合作社辅导员队伍,推广财务代理记账等。
52 柴玉明
套海镇
关于加大套海镇新型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和政策支持的建议 财政局
经管局
财政局:进一步加大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力度,协调配合相关部门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和金融信贷支持,助力新型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科业经营主体不断发展壮大,帮助其更好更快发展。经管局:针对县域范围合作社开展初步摸底调查,全县运营合作社378家。其中,运营较好161家,运营一般合作社217家。组织2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申报市级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市农牧业局正在进行审核。组织召开了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培育会,会议主要内容涉及规范合作社管理,扩大合作社辅导员队伍,推广财务代理记账等。
54 张尔文
隆兴昌镇
关于增加法院执行局法警人员督促执法局执行执法力度的建议 法院 2020年8月分配来西部计划志愿者6名,“三支一扶”分配3人于10月9日正式上岗,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案多人少的压力。2020年3月向自治区提出公务员考录计划申报,共获批10个名额,接下来等待下一步公务员考录结果。
56 黄学勤   隆兴昌镇 关于新华南路上下班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 交警大队      2019年将建设路(新华路至东风路段)设为单行线交通整治专项报告上报县政府,目前等待县财政资金拨付。
61 马建国
隆兴昌镇
关于解决城中村建筑垃圾倾倒管理难的建议 城管执法局
隆兴昌镇
城管执法局:一是加强源头管控,在县污水处理厂西北侧临时设置垃圾消纳场,集中处置建筑垃圾;二是加强常态管控,加大巡查频率和密度,实行延时值班、错时值班制度,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查管控;三是加大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偷拉乱倒建筑垃圾行为,严厉查处违规拉运行为。截至目前,共发放整治建筑垃圾的有关宣传、通知等资料500余份,制止、教育违规处置建筑垃圾行为60余人次,查处乱倒建筑垃圾车辆20余辆。隆兴昌镇: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村村响、微信群向居民宣传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处理方式,引导居民养成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二是加大查处力度,设立举报电话,形成镇村社三级联动,居民全面参与的良好氛围;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引导居民将建筑垃圾倾倒于县临时设置垃圾消纳场,采购单臂垃圾箱,合理设置垃圾点,定时清运,实现环境卫生常态化管理。
三、因条件所限无法解决的12件。
2 张宏刚等
胜丰镇 
关于修建胜丰镇新丰村大壕农沟扬水站及产业园区排水设施的建议 水利局 暂无项目支持。
3 赵美丽
银定图镇
关于对银定图镇二洋壕支沟兴旺段生产桥重建的建议 水利局 暂无项目支持。
4 陈书勤
银定图镇
关于对建设村七组杨福年渠建丰支沟渡槽重建的建议 水利局 暂无项目支持。
5 刘贵其
银定图镇
关于对银定图镇建丰支沟流沙段治理的建议 水利局 暂无项目支持。
6 袁  东
和胜乡
关于对和胜乡排干清淤的建议 水利局 暂无项目支持。
7 邬  焱
和胜乡
关于对和胜乡高八斤桥修缮的建议 水利局 暂无项目支持。
13 王建军
丰裕办事处
关于对五份桥八社建桥和渡槽的建议 水利局 暂无项目支持。
19 王广清
复兴镇
关于新建复兴镇民生村三组渡槽的建议 水利局 暂无项目支持。
36 李福和
隆兴昌镇
关于对隆兴昌镇内停车位道牙进行处理的建议 住建局 经查看道路施工图纸并到现场实地勘察,由于在实施过程中,图纸中道路两侧并未设计停车位,所以未考虑停车,后经执法局规划成停车位,现如果将道牙放低,工字砖和道牙无法衔接。今后在规划停车位的道路建设中考虑将道牙适当放低,方便居民停车。
45 任建国等
天吉泰镇
关于天吉泰镇景阳林村新建活动室的建议 组织部 申请财政“一事一议”奖补项目未获批,暂时不能解决。下一步,组织部将积极争取相关职能部门、“四联四包”单位、致富带头人和广大村民的支持,采取捐资捐物、投工投劳等方式修建活动室。
46 李秀萍
和胜乡
关于和胜乡修建活动室和安装健身器材的建议 组织部
文旅局
组织部:申请财政“一事一议”奖补项目未获批,暂时不能解决。下一步,组织部将积极争取相关职能部门、“四联四包”单位、致富带头人和广大村民的支持,采取捐资捐物、投工投劳等方式修建活动室。文旅局:暂无项目支撑。
47 陈书勤
银定图镇
关于对五原县银定图镇广场灯及活动器械安装的建议 文旅局 无项目支撑,暂时不能解决。
说明:2020年五原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共征集代表建议61件,截止12月底,已已解决或转为长效工作的35件,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14件,因条件所限无法解决的12件。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