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经济 > 企业动态
胜丰镇:“猫冬”变“忙冬” 项目建设不停工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30 17:44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产业兴则百姓富,今年冬天,胜丰镇立足全镇产业资源和区域优势,围绕灯笼红香瓜产业提质增效,抢抓冬闲时间全力推进灯笼红香瓜产业园区扩建重点项目建设,让“猫冬”变“忙冬”。

在胜丰镇新丰村灯笼红香瓜产业园区扩建项目现场,机械轰鸣,工程车往来穿梭紧张有序地工作。胜丰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刘龙 向记者介绍说:“该项目于2023年10月中下旬开始建设,计划2024年1月中下旬完工,目前,土方工程已接近尾声。”

胜丰镇灯笼红香瓜产业园区扩建重点项目总占地面积为354.19亩,项目区内将新建温室大棚、钢架拱棚、棉帘拱棚等。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该村设施农业产业链,持续推进设施瓜菜制种产业向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新建拱棚将全部返租给附近村组种植户,同时还能辐射带动本村农户就近务工增收致富。

“项目建成以后,将建成285亩钢架拱棚,其中包括占地15亩的高科技示范拱棚,包括智能棉帘拱棚、双拱双门拱棚、连体拱棚和增温拱棚,该园区的建成将进一步增加我们的种植规模,同时也起到试验示范的作用,延长销售周期,实现了分批种植和错峰上市,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刘龙说。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保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