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名优特产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非凡十年 | 塔尔湖镇:辣椒基地采摘忙 产销两旺助增收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盛夏时节,五原县塔尔湖镇联丰村的辣椒种植基地里,鲜食辣椒进入成熟期,迎来产销旺季。

01.jpg

走进位于塔尔湖镇联丰村五组的辣椒基地,村民们正在田间忙着采摘、分拣、称重、装车,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种植户陈玉虎向记者介绍说,今年他以每亩800元的费用集中流转了联丰村60亩土地,订单种植芜湖辣椒。成熟后的芜湖辣椒皮薄、肉嫩、品质极佳,远销上海、湖北、湖南、江西等地。

“我们的销售价格是0.7元每斤,每天大约能装2车,45000斤左右,客户给我们的反馈信息也特别好。”陈玉虎说。

1658388724242048578.jpg

今年,塔尔湖镇把发展辣椒产业作为乡村振兴、产业富民的品牌产业和特色产业,多方引进通辽华盈商贸有限公司和北京蓉山食品有限公司,共同建设集种苗引进、标准化种植、生产加工销售、技术推广培训为一体的大型万亩标准化辣椒种植基地。项目实施以企业为龙头、以农民为主体、以科技为支撑“三体”方式和产业化经营、标准化生产、规模化发展的“三化”模式,有序推进辣椒生产加工销售全产业链良性发展。

订单种植,芜湖辣椒销售有保障,再加上河套地区独特的地理条件和水土光热组合优势显著,为芜湖辣椒的生长提供了有利环境,种出来的辣椒不仅品质好,产量也高。大田亩产可达8000余斤,纯利润在2500元左右。

五原县塔尔湖镇党委书记韩鹏程说:“塔尔湖镇今年种植各种辣椒、青椒等各种椒类12000多亩。今年,我们引进了可以早期采收的鲜食辣椒品种,引导农民选优种植,同时在辣椒的种植、技术的管理,销售等方面提供更多的帮助,让农户的辣椒种得又好,又能卖个好价钱。下一步,在现有种植的基础上,我们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延伸产业链,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模式,引导辣椒产业更长效、更稳定发展,让辣椒产也真正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好产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