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名优特产
【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和胜乡:和平村集体的瓜果熟啦!
来源:和胜乡党委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这两天,走进和胜乡和平村集体种植的暖棚,藤蔓缠绕整齐,灯笼红的香气扑面而来;金灿灿的黄柿子密密麻麻,部分熟透的果皮绽开,露出黄色的果肉,格外诱人。这是和平村经营现代化温室暖棚的第二年, 也是收获颇丰的一年。

未标题-1.jpg

“有了这几棚黄柿子和灯笼红,我们和平村今年的村集体经营性收入有望突破15万元,总算是要打翻身仗了。”和平村党支部书记陈进龙喜上眉梢。

1652946539778012025.jpg1652946547252003187.jpg

2021年和平村对原有的大棚进行了翻新改造,建成了现代化智能温室大棚,新材料和新设备的使用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通过总结首年试种过程中的问题和经验,今年的黄柿子和灯笼红种植成功,无论口感还是外形,都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

陈书记说:“除了灯笼红和黄柿子,我们还明地种了糯玉米,这些都是近几年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农产品。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规模,通过土地、资金入股的方式让更多农户受益。”

和平村只是和胜乡着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的一个缩影。今年,和胜乡在传统“一村一特”的基础上,提出实施“一村一策”,探索形成了黄柿子产业、糯玉米产业、庭院经济等带动型发展模式,同时为激发党支部和村干部带头发展村集体经济的积极性,和胜乡将出台《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激励办法》,把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按一定比例奖给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努力走出一条有和胜特色的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子。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