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名优特产
我县3个农产品入选2020年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来源:巴彦淖尔农牧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日前公布了2020年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292个产品符合收集登录要求,正式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并核发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其中,巴彦淖尔市的“磴口肉苁蓉、磴口华莱士、杭锦后旗甜瓜、三道桥西瓜、杭锦后旗早酥梨、杭锦后旗小麦、杭锦后旗肉牛、临河葵花籽、临河巴美肉羊、临河封缸肉、临河黄河鲤鱼、明安谷米、黑柳子白梨脆甜瓜、瓦窑滩西瓜、乌拉特前旗小麦、乌梁素海鲫鱼、乌拉特后旗铁棍山药、乌拉特后旗戈壁红驼肉、乌加河甜瓜、石哈河小麦粉、乌拉特牛肉、五原葵花籽、五原蜜瓜、五原羊肉”共计24个农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是指在特定区域内生产、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特色、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并经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登录公告和核发证书的农产品。
    据悉,为贯彻落实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和品牌强农战略,推进农产品质量提升,培育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区域优势农业产业发展,根据中编办和农业农村部赋予的职责任务,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在原农业部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的基础上,决定从2018年开始探索开展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工作,大力培育农业农村品牌;依托优势企业、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和行业协会打造区域特色品牌,改造提升传统名优品牌,把地方土特产和小品种做成带动农民增收的大产业。
    截至目前,巴彦淖尔市共有33个农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