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名优特产
五原:高效特色农业提升亩均效益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去年以来,五原县积极推行高效特色农业新模式,通过园区引领、科技支撑、品牌带动等举措,切实提升亩均效益,加速推进农业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近日,笔者在隆兴昌镇荣誉村金伯利农场的智能温室内看到,一行行绿色茶苗在阳光下泛出光亮。工作人员正在培土、定植茶苗。据介绍,这些茶苗为“金萱1号”,是一种生长强势、发芽整齐抗寒能力强、种植成活率高的茶苗品种。9000株茶苗是在青岛经过统一的高寒驯化后,于10月21日开始,由金伯利农场统一雇佣当地的农民进行种植及后期管护。茶树长成后,预计2022年可陆续采收,每亩可产茶200余斤,效益可达8~10万元。

今年,五原县与美国金伯利农场合作,以每亩800元集中流转农民土地460余亩,打造现代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园区。示范园采用“公司+现代农民合伙人+产业工人+临时工”的三级管理模式,建设现代农民培训基地,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园区内配建14栋智能温室、15亩改良冬暖式育苗大棚,引进种植茶叶、有机菜花、茄果类、葫芦科类等市场稀缺、高附加值的农作物,重点推广高效联栋大棚、智能化灌溉、工厂化育苗等技术,有效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实现亩均产值突破2万元的目标。(通讯员 徐欣 张帅 文/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