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名优特产
隆兴昌镇:新品种西红柿 助农增收致富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近日,我县隆兴昌镇同联村种植的750亩新品种西红柿成熟上市,一桶桶西红柿从地里有序送出,装车发往外地,小小的西红柿成了种植户的“致富果”。

走进隆兴昌镇同联村西红柿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忙着采摘、运送西红柿,现场一派丰收的繁荣景象。今年,为了帮助农户们调整种植结构,发展密集型种植,同联村党支部书记李丑经过多方考察引进了新品种西红柿丰收128,与村里6户有种植意愿的农户共同承包750亩土地进行种植。

李丑向记者介绍,这个新品种西红柿植株长势旺盛,坐果能力强,果实硬度高,便于运输,每亩产量高达2万斤,一斤可卖到五毛左右,一亩地收入可达1万元。同时在西红柿种植、采收期雇佣周边村民、贫困户过来打工,一亩地的人工费用差不多3000元,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

西红柿的产量上来了,销路也有保障。李丑种植的西红柿都由巴彦淖尔市领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收购,公司将收购的西红柿进行分拣,严格把控品质,精品都销往北京、长三角等地,剩余产品将加工为番茄丁,进行反季节销售,进一步延长了产品的产业链,提高了种植户的收益。

巴彦淖尔市领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钱如旭表示,五原县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光照条件,很适合丰收128西红柿的生长,这个柿子是介于口感柿子和铁蛋柿子中间,它既具备了铁蛋柿子的运输条件同时口感也相当好,所以说我们选择这个丰收128,它的产量比较高,对农民附加值也比较高。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