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名优特产
丰裕办事处:大田蜜瓜“甜蜜”上市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进入8月份,丰裕办事处近10000亩大田蜜瓜上市。田间地头里车水马龙,卖瓜、买瓜的人络绎不绝,蜜瓜经过分类、过秤、装车后运往全国各地。

在丰裕办事处丰产村一组贺光的瓜田里记者看到,雇佣的工人们正在摘瓜、过秤、筛选、装车,然后运送到江苏。贺光是丰裕办事处丰产一组的蜜瓜种植大户,他已经种了13年蜜瓜,有着丰富的种植经验。今年,他家种了70多亩蜜瓜,从8月6日陆续上市后,贺光的蜜瓜每天有近30吨销往安徽、江苏等地,8月20日可全部销售完,预计可收入40万元。

“今年我家的蜜瓜病虫害很少、含糖量高,臭的、烂的基本没有,损失很小,每亩收入6000元左右,我对今年的收入挺满意的。”贺光高兴地说道。

近日,种植户杨平从村子里雇佣了十几个村民采摘蜜瓜,他家的蜜瓜因糖度高、口感好,所以早早被外地客商订购,每亩预付定金1000元。杨平向记者介绍说:“今年我种了13亩西州蜜17号,一亩地产量高达6500斤,每斤能卖到1块钱左右,与去年相比,不仅产量高了,价钱也高了很多。”

今年,丰裕办事处大田蜜瓜的丰收除了得益于优渥的土地和标准化的田间管理之外,最主要的是采用了高效复合肥以及实施“四控技术”,控水、控肥、控膜、控药,进一步提高了蜜瓜的品质。目前,大田蜜瓜陆续上市,赢得广大商户和消费者的青睐,呈现产销两旺的势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