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名优特产
丰裕办事处:白梨脆喜获丰收 亩均效益突破14000元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发展脱贫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今年以来,丰裕办事处以建设产业园区为载体,通过发展特色瓜果种植助力脱贫攻坚。眼下,办事处嘉泰扶贫产业园种植的白梨脆香瓜喜获丰收,亩均效益突破14000元。

走进丰裕办事处嘉泰扶贫产业园的拱棚,一片翠色映入眼帘,一颗颗白梨脆果形饱满,色泽诱人,农户李海军正忙着采摘香瓜。今年的白梨脆产量高、销路好,李海军的脸上难掩丰收的喜悦:“我是从去年开始种植白梨脆香瓜的,去年一个大棚能收入14000多元,今年行情更好一点,一棚差不多能收入上15000元,效益挺好,我打算明年再多种几棚。”

自2018年以来,丰裕办事处以党建引领,采用公司+农户的种植模式建成嘉泰扶贫产业园。产业园占地114亩,建成钢架拱棚63个,其中扶贫拱棚9个,主要以种植白梨脆香瓜为主,这里的白梨脆年产出每亩可达3500-4000斤,农户纯收益8000-10000元。今年,每棚的毛收入能达到15000元左右。

“建一个园区,兴一个产业,富一方百姓”。近年来,丰裕办事处因地制宜在丰裕6个行政村按照“一区六园”的规划,建设“六村千棚”扶贫产业园,通过发展产业带动群众致富增收。目前,共建成钢架拱棚1200亩,鼓励农户种植白梨脆香瓜和蜜瓜等特色瓜果,同时全程推行“四控行动”,一年两茬,错季上市,增加了农户资产性收益。下一步,丰裕办事处将继续加大园区建设规模,引进先进优质品种,提高产品质量,打造“天赋河套”优质品牌,努力拓宽销售渠道和销售市场,让丰裕老百姓有更好的收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