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名优特产
塔尔湖镇5000亩高油酸花生长势喜人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有力推动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服务输出基地建设,有效提高大田种植效益,加快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今年五原县在塔尔湖镇建成占地5000余亩的大田作物示范园,引进种植高油酸花生,目前花生长势喜人。

在塔尔湖镇联丰村的金伯利农场大田作物示范园里,花生幼苗葱郁粗壮,长势喜人,预计9月中下旬收获,亩产400斤~500斤,效益可达3200元。

据五原县农牧和科技局科技人员介绍,在种植过程中,主要采用水肥一体化和四控技术,通过一系列措施能够有效提高高油酸花生的产量和含油量。

今年,五原县引进郡鼎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内蒙古金伯利农场有限公司,在塔尔湖镇联丰村、胜丰村流转土地5000余亩,投资3100万元种植高油酸花生。该品种为冀花16,河套地区独特的土壤条件及光照充足,能充分满足高油酸花生长达129天的生育期,发展高油酸花生产业前景广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