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五原
春满河套·一线见闻 | 开春先“充电” 培训助增收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2 16:13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连日来,五原县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种植养殖技术培训,帮助农牧民解决生产实际需求,提高农牧民种植养殖技术水平,更好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为进一步提升椒农种植技术,推动辣椒产业高质量发展,五原县农牧和科技局特邀辣椒专家、五原县"三区人才"张玉萍走进银定图镇协成桥村、宏胜村,主动送学下村、送课下村、送技下村,从辣椒品种、种植新技术、辣椒病虫害及其防治措施、椒田管理、辣椒采收及处理技术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解,特别是就辣椒病虫害的起因、受害特征以及如何开展防治方面作了详细解说,让参训的椒农们对辣椒栽培管理技术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有效提高种植管理技术水平,进一步坚定了椒农们种植辣椒的信心,激发了发展辣椒产业的内在动力。

“听了技术专家的培训讲解,让我学到了辣椒种植、水肥管理、采摘等各环节的技术要点,种植技术水平得到很大提高,以前许多无法解决的种植难题迎刃而解,现在我的种植信心倍增,相信产量和品质都会得到提升。”协成桥村村民贾慧义信心满满地说道。

除了讲解辣椒种植技术,农技人员还通过深入田间地头、温室大棚指导等方式进行技术培训,认真倾听种植户在生产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耐心为他们解答。

“五原县农牧和科技局通过室内培训、线上培训和春播现场会讲解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种植养殖技术培训和政策宣传,帮助农牧民掌握涉农政策、解决生产实际困难,详细了解技术的实用性,提高农牧民种植养殖技术水平,达到增产、增收、增效的目的。”五原县绿色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苗俊侠介绍说。

去冬今春以来,五原县根据主导产业,分专业、分类型开展“线上+线下”种植养殖技术培训130余场次,受益农户41064余人次,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农牧民科学种植养殖技术水平,全面提高五原县农牧业发展质效,助力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保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