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五原
五原县公安、交警“亮尾”行动,让百姓出行更安全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0 17:25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随着气温转暖,农村道路上电动三轮车、农用车逐渐增多,特别在夜间行驶过程中,存在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按照五原县公安局统一安排部署,五原县交管大队配合辖区各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在全县范围内免费为电动三轮车、农用四轮车粘贴反光条,开展“亮尾”行动,通过粘贴反光标识为电动三轮车、农用四轮车夜间安全行驶加装“安全阀”。

民警根据农民群众出行使用的交通工具特点,向农民群众重点介绍拖拉机、三轮车、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以及无牌无证、酒后驾驶、报废车上路、面包车超员、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

同时,民警在现场耐心细致地为过往农用车粘贴反光贴,并告知驾驶员在夜间、清晨等能见度较低的条件下,反光标识会增加行车的安全指数,降低事故发生率,使后方行驶车辆能够更早地注意到前车并及时避让。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教育、引导他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各种交通陋习,自觉养成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保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