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五原
你追梦 我护航 !五原供电分公司护航高考保供电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6 11:07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自5月份以来,五原供电分公司已经进入高考保电临战状态,不仅详细制定保电方案和突发事件处置预案,而且统筹做好高考保供电安排,特别是保障考试期间英语听力、网上巡查系统、考点视频监控系统和考生身份识别系统的可靠供电。

“党建+生产” 部署安排到位

该分公司充分发挥“党建+生产”引领作用,做好高考保电各项准备工作,先后组织相关业务部门详细制定保电方案,对保电物资进行了清查备存,并对重要线路通道、重点站线、双电源自投切开关等加强重点巡视,确保电力设备以最可靠的运行状态迎检高考,提前为高考保电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协助学校开展用电设备检查,指导学校针对设备隐患整改闭环。

“党建+安全” 排查整改到位

该分公司依据“党建+安全”组织生产支部党员先锋队对辖区内变电站、输配电线路、重点台区进行地毯式排查,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对10kV966园区Ⅱ线、912隆昌Ⅰ回线、五原一中等考点保电电源、配电设备及耐张电杆进行夜巡和红外测温,及时发现消除导线连接器及设备线夹存在隐患缺陷,杜绝因设备发热烧坏而引起停电事故的发生。

“党建+责任” 应急演练到位

该分公司联合相关部门在各考点开展高考保电应急演练,以练代战,护航高考保供电。根据高考保电预案要求,模拟10kV966园区Ⅱ线园林路灯变负荷开关发生故障,导致主干24号杆开关跳闸,五原一中失电。模拟故障停电后,保电人员立即启动应急电源车,及时恢复供电。同时指挥中心迅速判断故障,与现场值守人员紧密配合,应急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赶到故障线路进行巡视抢修,恢复线路供电。

五原供电分公司坚持以“党建+安全生产责任”为引领,继续加强高考考点设备状态评价,加大力度精细管控,以优良作风和优质服务,护航高考保供电。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