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五原
五原公安:用好“好差评”政务服务更亲民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5 09:53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您好!您申请的事项已办结,请您对我们的服务作出评价,谢谢!”近日,刘女士在五原县公安局便民服务大厅办理完户籍业务的同时,收到了这样一个“请求”。刘女士给出了“非常满意”的评价,“想不到现在办业务,也能像在网上买东西一样给好差评,为我办理业务的民警,服务态度好,业务熟练,我要为她的优质服务点个好评!”

图片

为广泛听取群众心声,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一直以来五原县公安局各窗口单位坚持以“人民至上,服务为先”为标准,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窗口服务“好差评”工作,用群众满意度倒逼窗口服务效能提升,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

五原公安依托窗口服务“好差评”系统,在便民服务大厅综合窗口配备“好差评”服务器,将评价分为“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以及“不满意”、“非常不满意”五项等级,给群众多样化选择,让更多办事群众积极参与到“好差评”工作中,打造“人人可评,人人愿评”的浓厚氛围。

五原公安线下通过电话回访,对派出所户籍窗口办事群众满意度进行回访测评,实现多种渠道“好差评”全覆盖。通过电话回访,积极引导办事群众多提宝贵意见,以评促优,用办事群众的回访意见倒逼窗口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与此同时,五原公安通过好差评定期通报制度,倒逼窗口民警增强服务意识、夯实服务责任。同时,根据“好差评”结果,开展跟踪问效,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盲点、堵点、痛点,找源头、作分析、改进服务,精准定位疏解难题,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下一步,五原县公安局将继续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导向,通过“好差评”反馈结果,量化分析群众评价,强化窗口民警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夯实服务责任,形成正向激励的良性循环,推动公安窗口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