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五原
五原县全力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持续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水平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0 11:26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五原县政务服务局强力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不断完善帮办代办服务,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水平,更好满足群众“就近、便利、高效”的办事需求,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统一标准,夯实基础。充分依托现有服务场地、设施资源,推动实现11个乡镇(办事处)和129个村(社区)便民服务场地名称标识、场所设置、基础设施、运行模式、网络平台标准统一,同步健全完善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工作制度,提升便民服务中心(站)标准化水平。

基层延伸,全面落实。建立帮办代办服务模式,全力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各便民服务中心和便民服务站“八有”建设水平大幅提升。目前,全县共组建乡镇(办事处)、村(社区)两级帮办代办员队伍人员414人;各便民服务中心(站)均设立帮办代办窗口、制定代办员责任清单。

精准服务,暖心代办。各便民服务中心(站)帮办代办工作开展以来,帮办代办员多次帮助居民解决困难人员认证、医保线上缴费等问题,并对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截止4月底,累计办理帮办代办政务服务事项10801件,让基层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办事方便快捷,有效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门不清、路太远、来回跑”等问题,推动政务服务更加便民。

下一步,五原县政务服务局将以基层群众需求为导向,全力打造标准统一、智能便捷、服务高效的基层政务服务体系,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