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五原
对标实战 砺炼精兵!五原这场灭火救援实战演练超燃!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9 15:05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这是一次紧贴实战

提升能力的淬火之旅
这是一场由多部门协同联动

共同处置复杂事故的实战演练

图片

图片


5月25日下午15时,在五原县润海源实业有限公司,一场由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举办的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正在紧张有序的开展中。五原县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农牧和科技局相关人员以及润海源实业有限公司600余名职工到场观摩。

图片

此次演练模拟五原县润海源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起火,2名员工被困。在接到报警后,县应急管理局和消防救援大队第一时间启动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迅速前往火灾现场救援。

演练中,各战斗小组按照战斗分工有序展开,先后开展了单位自救、紧急疏散、火情侦察、破拆排烟、火场照明、人员搜救及紧急撤离等科目,整个演练过程衔接紧密,全体参演人员精神饱满,坚持“练为战”的指导思想,坚持一切从实战出发,真正达到了“真演实训”的目的,圆满完成此次演练任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练结束后,大队消防救援人员现场向五原县润海源实业有限公司全体员工讲解了消火栓、灭火器的操作要领,并示范了正确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的基本方法,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实操演练,确保企业员工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的实战技能。

图片

下一步,五原消防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完善社会应急联勤联动机制,加大实战化演练力度,规范作战规程,以实战标准提升队伍专业救援能力,为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努力奋斗,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消防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