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五原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我县举办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2 09:25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切实提高残疾人生活品质,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21日,我县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提升残疾人保障服务水平,倡导全社会形成扶残助残良好风尚。

活动现场,五原县残联、文联联合主办了“艺路同行·携手助残”新时代文明实践送书画活动。活动中,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现场创作,将60余幅主题画作进行展出、赠送,用笔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以文化助残的形式充分调动残疾人参与文化生活的积极性。同时,县医院、社区医院、妇幼保健院等6家医院共同开展了送医送药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和残疾人进行了健康咨询、免费检查,现场发放了6000余元的常备用药,并为残疾儿童配发辅助器具,切实履行了为残疾人健康保驾护航的责任,让特殊群体享受社会关怀。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为期近一个月,从全方位各层次对残疾人群体进行扶助。分别有为期7天的残疾人直播带货职业技能培训、观看影片、残疾人权益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对10名生活困难残疾人开展走访慰问、单位结对助残等。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落细落实各项惠残政策,勉励残疾人树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帮助特殊群体积极融入社会,重拾生活信心。同时鼓励社会各界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让残疾人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