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五原
五原县召开布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7 15:48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布病防控工作,加强部门联防联控,有效控制人畜间布病流行,切实推动布病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共同加强布鲁氏菌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近日,由卫健委牵头,农牧和科技局、疾控中心联合召开全县布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

会上,疾控中心通报了2023年1-3月份人间布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人间布病流行现状。疫控中心分析了当前畜间布病的流行趋势及防控形势。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对加强布病联防联控、联合会商工作机制及信息通报、联合处理疫情等工作内容达成了共识。

会议强调,2023年第一季度人间、畜间布病发病率照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上升,疫情防控形势仍不容乐观,防控工作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农牧和科技局、卫健两部门要高度重视布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各项综合防控措施确保落实到位,有效遏制人畜间布病蔓延。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深化了农牧和科技局、卫健两部门的交流合作,明确了2023年布病联防联控的工作重点,对进一步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形成防控合力,提升我县布病综合防控能力,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