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五原
新时代文明实践 | 五原县:适老化改造 为老年人创造安全居住环境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5 11:05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给老年人打造安全的居住环境,改善老年人如厕、洗澡滑倒等问题,5月12日,五原县扬帆志愿者协会免费为全县65周岁以上的老人安装“爱心”一字扶手和防滑垫,做到“老有倚靠”。

富民小区是典型的老年人小区,居民的年龄大部分在70岁左右。居民郑建华老人常年独居,儿女总是为老人的安全而担忧。扬帆志愿者协会和社区了解到情况后,带上安装工具和扶手等,前往郑建华老人家,为其在卫生间安装“爱心”一字扶手和防滑垫。郑建华老人也被扬帆志愿者协会和社区周到的服务、细心的提醒深受感动,连连为前来安装的人员点赞:“给我们安装的爱心扶手和防滑垫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又方便、又安全,我们老年人非常满意。”

据了解,“老有倚靠”公益项目从2020年9月份开始实施,目前已安装1100余户。今年五原县扬帆志愿者协会再筹5000余元,计划为100余户安装“爱心扶手”和防滑垫,改善老年人居家环境,并提高其家居安全防护意识,减少居家安全事故。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