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五原
我县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9 09:32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1月7日,我县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阿其图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介枫及县处级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市委指导组、市委组织部考核工作科科长谢丽到会指导。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阿其图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

阿其图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县上下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五原贡献力量。

阿其图说,2022年,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五原县现代化建设夯基蓄势、砥砺奋进的重要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深入学习、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扛牢政治责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要夯实基层组织,强化队伍建设,加强纪律作风,突出工作重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基层党建常态长效、从严从实加强党建工作,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自觉把基层党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困难问题。要搞好牵头抓总,加强统一调度,推动形成抓党建、提质量、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健全完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机制,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始终保持抓主业、强主责、当主角的强烈意识,确保每项党建工作落实到位。要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群众制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参与、共同推进,推动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各乡镇(办事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分别就2022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作了现场述职。阿其图逐一进行了点评,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谢丽对现场述职进行点评指导,在充分肯定我县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与会人员结合平时掌握了解情况,对全县95个单位抓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阿其图强调,年关将至,全县上下要平稳有序做好疫情防控“迎峰转段”。要保障安全稳定,用心用情做好困难群众关心关爱工作。要做好治欠保支各项工作,依法依规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要强化纪律作风,紧盯年度考核工作,凝心聚力、突出重点,分秒必争、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