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五原
静默的城市,不停步的守护—致敬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们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4 10:17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10月31日早6时起,五原县实施临时性全域静默管理。为助力城区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夯实疫情防控基础,全县410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闻令而动、投身一线,积极参与全县190个值守片区的扫码核查登记、核酸检测、维持秩序、防疫政策宣传等工作。既为人民群众“站好岗、守好夜”,当好群众的“值守人”,又为人民群众耐心讲解各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积极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让广大人民群众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抢购,多一些理解,多一些支持,让老百姓的心真正静下来安下来。

五原县检察院在静默的第一时间集结就位,逆行出征,下沉一线,以检之力守护着全城抗疫,展现出了检察人的使命担当。尽管气温骤降,但检察院干警们不畏严寒,到达包联小区核酸检测点后,明确分工,压实工作责任,积极协助开展信息录入、扫码测温、环境消杀等工作,他们尽职尽责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贡献检察力量。

“请大家注意防护,带好口罩、保持距离、做完核酸请尽快离场,不要聚集”,在社区核酸检测点上,检察干警们声音略显沙哑的重复着这些话,矫健身影不断奔走在排队群众之间。大家纷纷表示,关键时刻就要挺身而出,发挥一点自己的价值。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是每名军人在告别军营时的庄严承诺。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全县广大退役军人主动投身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示退役军人“正能量”。

李承儒是中储粮五原分公司的一名职工,17年党龄、5年军龄的退伍军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李承儒和战友们负责旧二完小平房区的防控工作。晨光熹微到夜幕渐深,他的脚步从未停歇,搬运物资、核酸检测引导、入户宣传……在抗击疫情的每一个“战场”上,无论白天与黑夜,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要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融入到工作中,面对疫情防控,必须冲锋在前,守护好居民健康安全。我是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一定会挺身而出。”李承儒坚定地说。

据了解,2020年8月1日,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成立了退役军人促进会应急队。全队共计44人 ,其中13名党员,最大年龄为59岁,最小年龄为22岁在校大学生。面对每一次疫情突袭,退役军人应急队员冲锋在前,积极主动配合县委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各部门,参与东润小区、警民小区、广源小区、商贸小区、种子市场、旧二完小平房区等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城市静默下来,守护却从不停歇,城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也从未停歇。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医护人员每天重复千百次动作,为大家进行核酸采集,执勤警察、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和社会组织的志愿者们,在大街小巷、各个小区为居民核酸筛检登记、填表、维持秩序,他们紧张有序地开展着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默默奉献着、努力着。

每一位挺身而出的人

每一位坚守岗位的人

都是责任与担当

忠诚与奉献的践行者

都是最可敬可亲可爱的人

“天使白”“志愿红”“守护蓝”“橄榄绿”

勾勒出金秋最厚重最温暖的底色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