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五原
我县召开向日葵“看禾选种”平台观摩培训暨田间鉴评会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8 11:15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加快向日葵优良新品种推广应用步伐,依托内蒙古自治区“看禾选种”平台,9月26日,五原县向日葵“看禾选种”平台观摩培训暨田间鉴评会在新公中镇召开。推广中心、农技人员、种植大户、经销商、执法大队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上,推广中心技术人员为与会人员详细介绍和讲评了向日葵新品种田间表现、特征特性与现阶段向日葵葵盘、籽粒的发展特点。与会人员边听边对展示品种进行认真观摩与比较,并对各品种的向日葵丰产性、适应性、抗逆性及品质进行了详细了解。通过此次田间鉴评会,技术人员进行田间综合评价,以品种为切入点,切实指导农民如何看禾选种、科学用种,使优良品种迅速走向市场,转化成生产力,实现农牧民增产增效。

2.jpg

据了解,“看禾选种”平台是根据不同生态区域、种植习惯、市场需求的主导品种,按照“引品种,建基地,促推广”的思路,建立健全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平台,将“看禾选种”平台打造成农民选用良种的看台、种子企业品种比拼的擂台、农牧部门推介新品种的平台,加快新品种更新换代步伐,提高优良品种增产增效能力,保障农作物品种安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