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五原
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9 18:30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6月9日是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和全国档案宣传日,县档案局、县档案史志馆联合县纪委监委、司法局、义长分中心、医疗保障局等部门,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的档案宣传活动。

640.jpg

活动中,通过播放音频、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市民群众详细介绍了“国际档案日”的由来及档案与民生的关系,重点宣传了档案服务民生新举措、新成效,以及档案工作的重要性与档案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有效提高了社会公众重视档案、利用档案、保护档案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当天,组织全县各有关单位50余名档案从业人员开展《档案法》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档案从业人员档案管理专业知识,拓展了对档案相关知识的了解,加强了部门之间的协作与沟通,也为提升全县档案管理水平、降低管理风险、提高管理效率起到了积极作用。

五原县档案史志馆馆长李吉表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市民朋友们更多的了解档案工作,履行好保护档案的法定义务,学会利用档案资源,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