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五原
五原县政府党组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专题研讨会召开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2 17:30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5月11日,五原县政府党组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专题研讨会召开。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领导孟克朝鲁、邵永斌、李震、李东、孙美英参加会议。

640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摘编》有关内容;传达学习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有关内容。与会人员围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开展专题研讨。

王勇强调,政府党组各成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在开展好政府党组集中治理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加强督促指导,把承担的每一项工作完成好,把集中治理的每一项任务落实好,以上率下,带头自查自纠、带头承诺践诺,为广大干部做出示范,推动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持续走深走实。要早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和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基本制度,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内法律法规以及自治区、市委、县委关于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相关决策部署等规定书目学习;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观看反面典型案例等方式,以案明纪、以案示警,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想侵蚀。要对照《方案》要求,一步紧跟一步、一环紧扣一环,扎实有序推进通报问题清单、开展专题教育、进行自查自纠、开展承诺践诺、推动建章立制、全面规范提升等各环节工作。要将摸清情况、找准问题作为开展好集中治理的切入点,对照自治区党委指出的“圈子文化”“码头文化”“酒桌文化”“权权交易”等11种具体表现,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深入整改、精准施治;要注重标本兼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发现、查处、整改工作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集中治理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落到实处。要将集中治理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同市委正在开展的“五大行动”结合起来,同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各级各类督察检查反馈、各类会议通报、群众信访举报等问题的整改结合起来,确保集中治理工作高标准开展、高质量落实,切实以实际成效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