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五原
我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以案促改”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学习大讨论会议
来源:五原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4-29 09:37 作者:管理员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4月28日,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阿其图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以案促改”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学习大讨论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候选人王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介枫,县政协主席詹美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央环保督察通报典型案例视频,传达学习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典型案例“以案促改”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处级领导以及县直有关部门、乡镇办事处负责人围绕中央环保督察进行“以案促改”学习研讨交流。

阿其图指出,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要让大家走进现场看、对照思想悟、面对问题想、着眼未来谈,想清楚、搞明白五原县下一步该怎么办、该向何处去。通过直面现实问题、深刻反思警醒、凝聚思想共识,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有力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工作,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快推进现代化五原建设。

阿其图要求,要坚持从政治上看,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当前五原县已进入“十四五”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必须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从政治上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治,建章立制、长效推进、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坚持从政治上办,确保举措落实到位。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加快推进转方式、调结构、增动能;坚持从政治上改,确保履职尽责到位。做任何事情、干任何工作都要有系统思维,注重立足实际,讲究策略方法,综合考虑各方面情况,统筹推动、分类施策,真正从对事业发展、对群众负责的角度,把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细致、抓到位。

阿其图强调,要在理论大学习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尽快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大学习热潮,引导全县上下积极参与到建设生态五原、绿色五原中来。要提高站位学,创新方式学,联系实际学,真正把学习的知识转化为认识问题的思想武器、转化为解决问题的科学方法、转化为推动工作的高超本领,争当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精兵强将;要在工作大调研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找准矛盾问题。要带着问题看、拿着政策找、拉着群众谈。通过教育引导,使生态文明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让企业和群众都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共有家园;要在发展大讨论上下功夫,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五原经济发展如何实现由分散低效型向集约高效型转变,趟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开展大讨论行动,合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在行动大提升上下功夫,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主题的“五大行动”为抓手,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精神状态、履职能力、工作作风等进行一次大摸底、大考核、大清查,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各县直有关部门、乡镇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