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五原
不负春光植树忙!我县春季植树造林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8 09:24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近日,我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吹响春季植树造林“冲锋号”,抢抓春季植树造林黄金期,统筹兼顾,周密部署,高标准推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绿色活力”。

走进和胜乡和义村二组高标准农田项目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抢抓春季植树造林黄金期,栽植农田防护林。据了解,今年,和胜乡预计完成农防林造林2.5万株,在打好农防林种植基础的同时,持续加大林业工作力度,通过抓好特色庭院经济、完成通道绿化、打造海红果村及完成黄柿子产业园和食品加工园区绿化等多个重点项目,预计栽植果树1.5万株,杨柳8.5万株,累计栽植苗木10万株。

近年来,我县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营林造林、林业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2022年,本着“早动手、早安排、早落实”的原则,持续提升林木覆盖率,在统筹推进渠沟造林、农田防护林建设、新植新造与补植补造齐头并进的同时,重点聚焦经济林建设,在全县主推红绿早酥梨、鸡心果、海红子等苗木的种植。为确保每株苗木栽得活、保得住、长得好,县林草局还选聘林业系统及从事经济林管理的技术员、土专家组建成了百人经济林技术服务团队,深入园区、村组,无偿提供全程全方位技术服务,切实把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落到实处。

2022年,我县计划新增造林4000亩,用苗95万株。截至目前,造林工作已按计划全面展开。接下来,五原县将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工作思路主抓经济林建设,全面落实林长制,强化林木管护,助力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