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五原
樊文调研督导中央第三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案件办理情况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2 10:03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4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文调研督导中央第三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案件办理情况。市农牧业局副局长袁德万、市原种繁育中心主任张春生、五原县政府副县长李震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樊文来到天吉泰镇,实地查看了临河区黄河水厂饮用水源地位于我县的2号取水口周边环境状况、标识标牌设立和监控运行等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据介绍,临河区黄河水厂饮用水源地为引黄取水,共设置2个取水口,其中,1号取水口位于临河区境内、2号取水口位于我县境内。目前,我县收到上级转办群众举报信访案件1件,具体为“2018年政府已将巴彦淖尔市‘临河黄河水厂’周边土地征收,但最近两年又有村民开始建房居住,生活垃圾污染严重”的问题,此件由临河区与我县共同办理。

座谈会上,樊文与参会人员共同研读了《巴彦淖尔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等相关文件,明确了临河区、五原县、市农牧局的主体责任。他强调,临河区要严格落实饮用水水源第规范化管理要求,推进水源地保护工作标准化建设。要与市农牧业局共同推动解决临河区黄河水厂饮用水源地附近柴草乱堆乱放问题,做好建筑垃圾、畜禽粪污和生活垃圾清理和无害化处理、户厕改造工作,建立健全长效保洁机制。天吉泰镇要积极配合,做好垃圾转运处理、户厕改造前期入户排查、环境卫生常态化监管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水源地周边的环境卫生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沟通,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全力排查整治环境突出问题,消除隐患,从源头上保障饮用水安全。要完善抓源头、治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建立健全长效化管理机制,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定期开展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做好立行立改。

浏览次数: